中華民國99年4月10日


這天是個值得大家裸奔紀念的日子


因為今天我要去義守大學面試啦哈哈哈!!!





為了慶祝又一個死大學生的誕生



同學們,與我一起裸奔吧!



讓我們一起邁向涼快的未來吧!




(預計本文章未來將會改編成電影,並在新加坡上映)


[片名:跑吧孩子](18禁)






早上,因為8;20就要到考場面試,台南往高雄的車程大約是40分鐘


身為有為青年的我當然不能遲到,為了預防這點,我只好凌晨三點就起床梳妝整理了

(其實是看你老師的失眠)


因為半夜睡不著也不知道要幹麻,想說去一樓客廳晃晃,看可不可以見到鬼

結果還真的......嘿嘿見鬼了(吳宗憲附身)


在廚房遇到在冰箱尋寶的胖女人(母親,請原諒孩兒不肖)



燈光美(是我該死,我不該偷懶沒開燈)


氣氛佳(是我該死,我不該半夜出來散步)


天時地利+人和!!!



燈火闌珊處,卻見那陳菊靠著冰箱在對我微笑




嗚呼!


臨表泣涕,不知所云矣!!!





好不容易終於準備好行囊,就讓陳菊,阿不是,就讓我媽載去高雄了


一路上或許是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或許吧?


因為我都在車上認真睡覺




在前往義守的途中,我的下巴不知不覺慢慢和郭賜勇同化了,變的比法老王還長


義大集團的資金很充沛我是略有所聞啦,但是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先是看到義大醫院


然後是義大科學園區,後面還有義大工業廠


在來是義大世界(遊樂園)


還有義大高中,


義大國中,


義大國小


義大幼稚園




義大

義大

義大

義大

義大


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義大


義大.義大,義大......



望來望去,    看你老師的都是義大嘛!!!





峰迴路轉,總算看到義守大學


心神憔悴的我不經意往旁一督





[義大購物廣場]






(簡單來說,就是百貨公司)



俗話說的好,禍不單行


糞便總是在你穿完褲子才發動奇襲,鼻血總是在你挖到快高潮才噴湧而出



沒想到,居然還有飯店躲在義大購物商場的後面!!!


而且還是一次躲兩間!!!


(飯店一間是天悅,一間是皇冠)



義大你好樣的,生意給我做那麼大,想必你連靈骨塔都規劃好了吧?

(終身學習嘛!)



進入義守校園,停車,下車


才發現,考場的地點的主辦大樓(行政大樓),我竟然要抬頭才看的到


也就是說,要走到行政大樓的那段路程,就像要爬山一樣


(畢竟義守是在山上,很多道路都很崎嶇)


我分析給母親聽的時候故意轉身不去看她


但是母親終究是不爭氣的哭了



我的耳邊,傳來了母親的啜泣聲




陳菊,阿不是,母親,辛苦你了



氣喘吁吁總算走到行政大樓前



看一看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始面試



但是我不知道休息室在哪,剛好看到附近有考場服務人員


我就去問那個小姐:[小姐,請問一下哦,我是應用日語系的......]


小姐先是驚訝,然後報以微笑:[教授是嗎?可是教授你好像來早了哦,沒關係這邊請]說完就要帶我上樓


[不是啦,我是來面試的!!!]


[啊?]


[我是來面試的,不是教授......]


小姐先是尷尬了一下[......]


然後害羞的跟我說[不好意思喔同學,樓上考場還在佈置請你稍等一下]說完她就跑走了


留下一個錯愕的,失望的,傷心的,很中年的高中生.......嘴裡還喃喃唸著[我真的是來面試的......]












看你老師的大西瓜啦!


我是不是真的那麼臭老啦,平常在學校被叫宏達我已經很退讓了


連來大學都還要被人欺負,看!








8:20


考生開始進入等待室,就像豬群被趕入電宰廠般,我們魚貫進入


我看了周圍,大約有18個人,其中有一個正咩,坐我旁邊


因為正咩的附帶屬性,讓我緊繃的心情輕鬆不少,正咩的髮香更是讓我的自信+6


我的號碼是11號,正咩是9號(看你老師我是變態喔,怎麼一直圍繞在正咩)

所以當正咩從我眼前離去的時候,我又落回緊張的地獄



考場人員通知[11號,請準備進場面試]


事到如今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橫也是一刀豎也是一刀,反正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




Room.1


我微笑坐下,並且充滿自信的大聲問好[老師好!]


老師冷淡回應[摁你好]



question.1


老師[請你簡略的自我介紹一下吧]



[好的,首先感謝義守大學能給我來參加面試的機會,我的名字是吳振寧,振是振作的振.然後然後......]


[摁,摁摁,摁.......]老師邊聽邊點頭


第一個問題我很自信的clear了,並且用很誠懇的眼神瞪著老師,像是要吃了她一樣


老師邊聽邊點頭,並且用熱情的眼神癡癡的望著我(雖然不知道是好是壞)



question.2

[那,請你用英文自我介紹一下好嗎?]老師的眼睛依舊癡癡


[呃.......老師我沒準備英文的自我介紹欸,所以可能沒有中文的自我介紹好哦]


[沒關係,你唸唸看]老師的眼睛在笑


[摁,好吧.......My name is Jacky Wu,i am eighteen years old student,and.然後然後......]我大致唸的還算流暢


[摁摁摁.......]老師還是邊聽邊點頭,眼睛也一直笑,魚尾紋都跑出來游泳了,讓我有點害怕



question.3


[能說說你的高中生活嗎,是輕鬆還是辛苦?]老師竟然開始對我拋媚眼


[呃.......我認為,我的高中生活很辛苦,但是類的很扎實,舉例來說好了,因為我再高一的時候擔任過班長,所以然後然後.......]


面對老師的媚眼,我只能假裝老師眼睛痛,強迫自己專心回答問題


最後的一個問題我也很輕鬆的clear了



臨走的時候,除了感覺到老師依依不捨的眼神在強暴我的背影,老師的os更是直接灌進我的腦海浬




[郎客,愛歌來喔~]




........這是我的OS








Room.2



第二個房間的考官,是位面色蒼白,短髮的女性,笑起來有點陰謀的感覺


[老師好]我冒著冷汗微笑


[摁,你好]考官面無表情的示意我坐下


這次我學乖了,看著老師的眼神輕重有稍微控制力道


question.1


[同學,你為什麼要報考我們的科系]


[因為我對日語有著強烈的興趣,而且日本和我們台灣往來密切,像是商業貿易還有日常生活的然後然後.......]回答的過程中我盡力保持微笑


[那你會講日語嗎,你有學習過日文嗎?]


[雖然我對於日文幾乎是沒學過,不過我很想學,並且很願意學,如果義守大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會然後然後.......]保持微笑保持微笑!


[好,期待你的表現^^"]


第一個問題,輕鬆!



qustion.2


[除了我們學校你還有報考其他學校的嗎?]


[有,我另外還有報考貴校的資訊管理系,還有我母校的,也是應用日語,可惜都沒上,不過我的第一志願是貴校的應用日語,所以然後然後.......]


[所以你對我們義守勢在必得就對了呵呵?]考官首次露出微笑


[哈哈哈哈.......]我不好意思的傻笑(這個笑是個突破!!!)


第二個問題,爽快!



question.3


[你的一生中,有發生什麼大事影響你,或者挫折你嗎]老師看著我說,眼神也開始專注


[我想我的一生,影響我最大的大概是小時候,父母的離婚吧,對我來說那稱不上挫折,只是人生的一個逗點,不過然後然後.......]我誠懇的說


[可以用兩分鐘描述你的家庭嗎?]


[我的母親很偉大,她獨自一人拉拔我,哦對了,我還有一個弟弟,我的母親獨自一個人然後然後.......]我的微笑又開始僵硬了


[你剛剛說你是看著母親的背影長大,那堅強的背影影響你很多,這句話我很喜歡]不茍言笑的考官竟然誇獎我,還外加微笑


[謝謝老師.......]爽!!!我的心裡爽到要罵看了,不過我還是靦腆微笑


[還有你說你的母親,然後然後.所以對你來說家庭是最重要的,母親更是你的人生導師....這句話說的真的也很好,我也很喜歡]


[謝謝老師]看,死我了


最後一個問題,解決的很爽快!


臨走的時候,老師還很熱切的跟我握手,我開門要走的時候老師還熱情的說[同學加油哦]


看,感動到我快哭了,老師要是我真的上了我一定會認你當乾媽!




Room.3



這一間比較難搞


考官是個年輕的正咩,但是她一張俏臉不知道是在大便怎樣的,從我進去到出來就一副守靈的樣子,好像我欠她錢一樣



question.1


[你讀書是為了什麼]大便說話了


這個問題乍看很簡單,但是實際要回答真的很難,範圍太廣,讓你不知從何說起


不過還好我早就把我的自傳滾瓜爛熟,直接把人生規劃套進去修改一下,漂亮的答案就出爐了



第一題,clear!




question.2


[現在大學文憑的價值和高中文憑幾乎一樣,那你為什麼還要考大學,幹麻不就業?]



看你老師的爛題目!


這是要我怎麼作答啊!!!



以上兩句是我當下的os






......其實我很想對她這麼說








但我還是大義凜然的說了不要臉的話


[現在大學會沒價值是因為有太多的學生抱著玩的心態混大學,躺著進去躺著出來,

所以大學才會被他們搞爛,但是我不會,我對日語是真的有興趣想學,並且我的學習態度是.然後然後......]


第二個問題,驚險的pass了




question.3












我忘了










不過好像也順利答完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面試了
















小插曲:




面試完,跑到家長休息室看到我媽在跟人家應日的學生還有老師在哈啦


剛好他們在練習和福的穿法


我媽突然起鬨叫我也要穿



結果就.......








然後也.......









並且呢.......











話說,我的和服真的太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sky1311 的頭像
    darksky1311

    痛苦也要笑的很豪邁

    darksky1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