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董卓雖然帶兵能力極差,倒也安分守己。

  本來將軍隊帶到洛陽就只是保護皇帝,剷除十常侍。

  不知為何,卻被傳成個十惡不赦的人,遭致諸侯同盟攻擊,無奈下只好應戰。



  戰後半月 虎牢關內

  「我想這場戰役沒必要再打下去了。」袁紹忽道

  「您說什麼!」 「如今董賊未滅,為何無故撤退?」 「 國家大事豈可兒戲?」

  眾諸侯見袁紹無故撤退,紛紛表達不滿。

  「諸位大人稍安勿躁」袁紹做了個手勢,待眾人安靜下來後又道:「據我查證,董卓沒有做對不起漢室的事,其中根本有小人散播謠言挑撥,以削減我們與董卓的兵力,想伺機搶奪貂蟬。」

  「此話當真?」 「那個狗東西如此膽大包天!」 「被俺抓到一定將他斬成十八截!」

  眾諸侯聞言大怒,有些脾氣暴躁的,已經拿出刀子在砍桌子。

  袁紹拿出一張紙條,正色道:「這張紙條是在下的線人傳來的消息,內有查出小 人的線索。」

  眾人聞言立刻安靜下來,屏息以待結果。

  袁紹沉聲道:「線索一 據說此人先天便秘。」

  「誰?誰有先天便秘?」眾諸侯一頭霧水,交頭接耳的討論。

  劉備滿不在乎的抖腳,不知為何腳看起來卻有些顫抖。

  袁紹又道:「線索二 此人口頭禪為:玲盃主角。」

  「這話好熟,好像在那裡聽過。」 曹操奇怪道

  「是阿,不知道是誰,真是無恥。」劉備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勉強笑道




  「線索三 此人據說強姦了一頭母豬……」

  「胡說八道! 我什麼時候強姦母豬!」劉備大怒翻桌

  「……」眾諸候奇怪的看著劉備

  「哈哈哈…… 沒事,我一時耳背,聽成在罵我。」劉備尷尬笑道

  「我有事先走了……」劉備忽然起身,向眾諸侯拱了拱手告別,就往門口走去
關張也跟著走了。

  眾諸侯見劉關張都走了,諒自己也打不過呂布,何況這場戰役本來就是被挑撥而起,所以就也一一解散了。

  只有那曹操色膽包天,堅持獨力進攻董卓,想搶奪貂禪,不料大意下卻中了埋伏,大敗而走。

  同盟軍解散之後,各諸侯也為了擴張勢力,也以各種理由開戰。

  袁紹宣稱公孫瓚的名子比當今皇帝劉拹多一個字,是對漢室大不敬的行為,於是揮軍攻擊公孫瓚。

  孫堅則認為劉表常寫黃色小詩散佈民間,實在妨礙風化,於是也帶軍進攻劉表。

  至此,為群雄割據的時代拉開了序幕。

  PS:我想有人會看的一頭霧水 所以說明一下 早在曹操邀請公孫瓚及劉備加入同盟軍之前 劉備就已偷偷散佈謠言陷害董卓 


想伺機搶奪貂蟬  曹操等人是被謠言所騙才組成同盟軍討伐董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sky1311 的頭像
    darksky1311

    痛苦也要笑的很豪邁

    darksky1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