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漸漸籠罩了整棟社區公寓。等到所有人都進入夢鄉,就是行動的時候了。


我盤腿坐在床上,靜靜等待時間的流逝。不久,門外響起當初約定好的敲門暗號,隨著我的應答,手上拿著兩個猙獰鬼面具的阿Q,悄悄地溜進我房間。


我們兩人互相對視一段時間,嘴角同時浮現心照不宣的奸笑。


事實上,鬼故事大賽只是個伏筆。然而接下來的嚇破膽計畫,才是真正的壓軸。


當然,嚇嚇柳昭音和禮奈這兩個小女孩只是順便罷了。我真正的目標是阿哲,光是想像當他突然看見門外出現不明生物後臉上的詫異表情,那股成就感就讓我興奮得無以復加。我倒想試試看,他是不是真如表面上那般無懈可擊。


至於阿Q則沒有特別的目的。腦袋中鬼點子一堆的他,只要是好玩有趣的事物,他都喜歡參一腳。根據他的說法,這是家傳絕技。


和他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我由始至終都無法看透他的想法。只有一點我能夠肯定,那就是他的內在絕對不像表面上的那麼簡單,說不定甚至能夠和阿哲相提並論。這絕對沒有誇張,根據這些年來我對他的理解,他就是這麼一個扮豬吃老虎的傢伙。



「叩叩叩!」


毫無預兆的,門外響起敲門聲。阿Q眼見情況不對,趕緊拿著他的鬼面具鑽入床底下。而我則將鬼面具塞進背後,出去應門。


全身上下只穿著一件成人寬鬆ㄒ恤的柳昭音,含羞帶怯的站在門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她也太會挑時間了吧,我還來不及去嚇她,倒自己先找上門來了。


「我‧‧‧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覺,所以能不能和你‧‧‧」


「沒空。」我二話不說就關上了門。


隨即,門外傳來柳昭音抽抽咽咽的哭泣聲。


「你也太冷血了吧?」阿Q掀開床底下的布幕,稍微探出頭來。


「大事在即,怎麼可以讓閒雜人等闖進來亂呢!」這可是挫挫阿哲銳氣的大好時機,我怎能輕易放過。


但是,柳昭音似乎也不肯就這樣善罷甘休。她足足在門外哭了將近十五分鐘,最後迫於無奈,我只好叫阿Q躲回床底,開門讓她進來。


想不到,門才剛開,我就發現自己的衣領被牢牢揪住,眼角帶著淚水的她一臉嗔怒的瞪視著我。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這麼無情?」


面對這沒頭沒腦的問題,我心中直喊冤枉。仔細想想,這應該才是我要說的話吧?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事情每次都會變成這個樣子?


她的淚水依然不停流出,套一句愛情小說的老套內容,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突然間,她鬆開扯住我衣領的手,向後延伸改為抱住我的腰。


「人家寶貴的巨乳你嚐也嚐夠了,你要顏○我也都毫無怨言地讓你顏○了,我所有能給的都給你了,你到底還想怎麼樣嘛?到底還有哪裡不滿足?」


聽完這句話,我才是最想哭的人。沒解釋清楚是我的錯,但也犯不著整天掛在嘴邊吧?這句對白要是讓別人聽見,我看我的人生大概也玩完了。


想到這裡,雖然知道不是時候,但我仍然不由自主的幻想起來。將來要是讓她明白了顏○的真相,會不會惱羞成怒地殺了我?還是會像少數特例一樣永保純真,直到最後都不知道何謂顏○?



以下是想像畫面。


在某某豪華的餐廳中,今日的主角新娘走上檯面,手上拿著麥克風。


「今天,很高興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以前的好朋友、好同學。也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還不忘抽空來參加我的結婚典禮,我真的很欣慰,謝謝大家!」


台下一陣鼓掌聲。


「老公,我來為你介紹,這位李小凡先生是我國小的好朋友───」


我們互相握手。


「小時候呀,我們感情真的很好呢,他也常常顏○在我的臉上,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一段快樂的童年回憶‧‧‧」


新郎的臉頓時囧了起來。



「啊啊啊啊!」


我從腦海的想像中回過神來,看見柳昭音正一臉震驚的看著我的後方。


我回過頭去,看見阿Q已經戴上了鬼面具,從床底下緩緩爬出來。我馬上知道他在幫我解圍,於是趁著柳昭音的注意力不在我這的時候,也戴上了面具。


「小凡‧‧‧那邊‧‧‧有奇怪的‧‧‧」柳昭音用顫抖的聲音說著,然後抬頭看我。


「妳‧說‧我‧嗎?」


柳昭音嚇得連叫都叫不出來,眼睛一翻就暈了過去。



將昏迷不醒的柳昭音抱到床上後,我和阿Q兩人躡手躡腳的走進禮奈的粉紅色樓層中,由於不知道她的房間的正確位置,我們只好逐樓逐戶的搜索。


打開第一間房間,我們看到的是成山成堆的布偶和娃娃,多到才剛打開門,就有一部分傾洩出來,差點將我們活埋。


於是從打開第二間房間開始,我們變得小心翼翼起來。經歷了故事書房、芭比娃娃房、餅乾蛋糕房………之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禮奈的房間。


那是一間很夢幻的房間,看來她似乎很喜歡粉紅色。衣櫃上排滿了全套的凱蒂貓娃娃,化妝檯前也放了許多可愛造型的緞帶、髮夾和諸多飾品,不過那些都只是襯托罷了,真正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側趴在床上、穿著粉紅色連身蕾絲滾邊睡衣、甜美的睡相簡直就像是小天使般的禮奈。


有那麼一瞬間,我和阿Q都看傻了眼。不過很快地,我們的注意力就被其他東西給吸走了。


房間的角落坐著一隻巨大的泰迪熊,手中捧著一個花籃子。我們走近一看,發現籃子裏面放滿了法國麵包、小黃瓜、法蘭克福香腸……等諸如此類的東西。


請告訴我這是宵夜。


「看她平常在學校吃飯的時候小雞啄米的樣子,沒想到食慾這麼旺盛………」我搖頭感嘆。


「你確定旺盛的是食慾嗎?」阿Q一臉正經的說。


「………她宵夜吃那麼多不怕胖嗎?」我隨手抓起一根小黃瓜,啃了一口,發現上面有黏黏的液體,吃起來甜甜的,應該是沾了蜂蜜吧。


「假如這些不是食物,而是運動器材的話,那我就能夠理解了。」阿Q又是一臉正經的說。


我無意間瞥見門口旁的牆上擺著兩桶滅火器,又看看手中的小黃瓜。


「沒想到她小小年紀還懂得居家安全,防範於未然。」


「她該不會是想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吧?」阿Q仍然一臉正經。


然後沉默了約五秒。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兩人同時大笑出來,甚至連腳都站不穩,笑得不支倒地,握拳槌著桌子。幸好禮奈睡得很熟。


「小凡!」


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禮奈在說夢話。當我要站起身來時,才發現手腕竟然被她抓住了。


「………小凡,我可以叫你法蘭克嗎?」


不可以。


「法蘭克……你永遠都是我的法蘭克………嗚……你為什麼要這麼法蘭克呢?」


什麼呀?法蘭克到底是名詞還是形容詞?


「果然……還是只有法蘭克才最符合我的要求……我喜歡……」


實在是很想知道,在她的夢裡面,我到底是人還是一條香腸?還是一個人外加一個香腸?還是一個有香腸的人?


「我看還是不要打擾她的睡夢吧,法蘭克。」阿Q拍拍我的肩膀。


「你敢在叫我一葵k蘭克,當心我揍你!」我悄悄挪開禮奈的手,跟著阿Q離開房間。


在前往阿哲居住的樓層的路上,阿Q仍然不停講著什麼「法蘭克要是被閹掉,就會變成『法克』」、「有『蘭』才能『法克』所以叫做『法蘭克』」之類的冷笑話。


在被我灌了幾拳之後,他終於安靜多了。



「啊~~~~~~~~~~~~~~~~~~」


在我們踏入阿哲居住的水藍色樓層的那一瞬間,聽見的是一道尖銳的慘叫。但可以肯定不是阿哲的聲音,因為那甚至不像人類的聲音。


「你有沒有聽到?」我問,身體不自制的發顫。


「聽到了,那………還要進去嗎?」阿Q吞了口口水。


「都走到這一步了,怎麼能輕易退縮呢!」我硬著頭皮喊出來,卻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跳逐漸加速。


因為害怕加上心中有鬼的緣故,我們一步三回頭,一路偷偷摸摸的往走道裡面潛入。


赫然發現,所有通道兩旁的房間門口,都各站著一隻堅守崗位的不明生物。


「天呀,那是什麼?」我倒抽口涼氣,將身體縮在轉角處的牆壁上,深恐自己的存在被那群不明生物察覺。


「應該是………守門員吧?」阿Q很認真的思考著。


「還守門員勒,那我不就貝克漢?」我對著阿Q沒建設性的回答吐槽。他訕訕的笑了兩聲。


「現在怎麼辦?」我問,然後想一想,補充一句:「沒建設性或者搞笑的發言就免了。」


「唉,我看只能犧牲我自己了………」阿Q嘆了口氣,臉上竟然浮現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滄桑。


「你想要幹什麼?可不要做傻事呀!」看著他凝重的表情,我也跟著慌了。


「我等等喬裝成萬能果汁機的推銷員過去纏住牠們,你趁機溜進房間。」


「………媽的,叫你不要搞笑聽不懂喔?」


如果不是處於現在這種情況,我真想扁他一頓。


「不然,我在這裡獻上一首小時候媽媽常常唱的安眠曲,然後趁牠們睡著的時候偷偷溜進去。」說完他還潤潤嗓子。


「在你唱完之前,會先被牠們從窗戶丟出去。」我忿忿的說,這傢伙擺明故意裝傻,就不相信憑他的腦袋會想不出好辦法。


我從口袋拿出口香糖,拿了兩片給阿Q,自己也吃了兩片。


「我想到好計策了。」


當口香糖吃得差不多後,我開始拔衣服上的衣線。


「什麼計策?」阿Q一臉好奇的問。


我又從口袋拿出一個路邊攤抽獎都抽得到、名為爆炸包的正方形的銀箔扁平狀物。連著口香糖黏在衣線的一端。


另一端也黏著口香糖,並且在我神射手的準度下以45度角黏在天花板上。


我一壓爆炸包,然後放開手,就見迅速膨脹的爆炸包朝我們對面的方向盪了過去。


「砰!!!」


簡直不敢相信,那一群不明生物全部以電光石火之速往爆炸包盪過去的方向衝去,短短幾秒內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眼看機不可失,我和阿Q踏著輕飄飄的腳步,打開其中一個房間。


完全傻眼。


透明的玻璃罩中,許許多多的未知生物浸泡在生化液裡頭,旁邊的電腦正顯示著一串又一串難懂的複雜數據,旁邊更有數十台用途未知的精密儀器在運作著。


「………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我和阿Q的身體同時震了一下,幾乎連回頭都不敢。因為很明顯,那是阿哲特有的冰冷聲音。


接著只覺得身體麻了一下,就失去了意識。



隔天醒來,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腦袋一片暈眩,對於昨天晚上的事情只隱隱約約有個印象。


是一場夢嗎?


不對,那絕對不是一場夢,因為這樣就不能解釋為什麼柳昭音會睡在我旁邊了。昨天只顧著執行計劃,卻忘記把她抱回她的房間。


瞧她睡著時一臉嬌憨的樣子,哪能想像在學校,她竟然是最兇、最恰的雞婆班長?


將柳昭音搖醒後,我帶著睡眼惺忪的她來到昨天集合的房間,發現禮奈已經準備好了整桌的早點,而阿Q和阿哲則已經坐在那裡開動了。


我面無表情的坐在阿哲的對面,觀察著他的表情。


阿哲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輕輕點頭微笑。


這是什麼意思?看不起我嗎?


當我正要捋起袖子要衝上去時,阿Q的腳在桌底踢了我一下,然後用一種「不要衝動」的眼神看我。


我深吸一口氣,悻悻然的接過禮奈端過來的稀飯,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阿哲,青椒全部吃完,不可以挑食!」禮奈雙手插著腰,穿著圍裙的她在我眼中彷彿多了某種吸引力。


「姊,這個………。」阿哲有些掙扎的看著嘟嘴以示不悅的禮奈,然後低頭悶不吭聲的將他面前那盤青椒全部吃下去。


看完眼前這一幕,我和阿Q對視一眼,眼神中瞬間交流了N個訊息。


然後,繼續若無其事的吃著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sky1311 的頭像
    darksky1311

    痛苦也要笑的很豪邁

    darksky1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